曉行

鋼鍊、銀魂一生推~
(然而K相關的比較多(。))

內含一點文字、雜談

歡迎拍打餵食交流指教
以上。

[草淡]偶發浪漫 三十題

#草淡# 

***CP:草薙出云 x 淡島世理

***許久未寫了,先來個30題練手感,我的浪漫細胞可能死光光了

***2015/10/10 1~10題完成

***2015/10/18 11~15題完成

------------------------------------------------------------------------------------------------

1.初見

東京原本應該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只剩下赤色與青色的激烈碰撞。

青之王手中的天狼星直面斬向那赤色的烈焰,而她亦步亦趨的想要跟隨。

“喀。”

一聲突兀的聲響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漫天星火,倏地攔住她的去路,而她沒有退縮,仍舊踏步迎向前,姿態寫的盡是無所畏懼。

她的桔梗突刺,凌厲的削下來襲者的墨鏡,反手想用劍柄攻擊他的臉時,被他沉手一抓攔了下來,一陣對峙的沉默後,對方深邃的眼神突然盈滿笑意,他一貫喜歡美人,就算是眼前冷豔的冰山。

他將她輕巧的拉近。

“草薙出云。”

嗅了嗅那甚至帶了冷意的香氣,明明是緊抓住她的手腕了,卻沒能逼的她放下手中的劍,反倒是看她握的更加緊實、更加堅定。

“淡島世理,但我猜你早就知道了,吠舞羅的參謀。”

使勁一甩將手抽出,往後一躍之後,站定,將手中的劍平指向她的對手,而他只是笑了笑,將手中的打火機重新彈開。

“彼此彼此。” 

兩人的火焰不似王的盛宴,也不像其他族人一樣肆意交錯還帶了點興奮與急燥。

是一支舞。

是的,他們的初遇正如一支舞的初幕。

 

2.小偏見 

出云面帶難色的將紅豆馬丁尼調至完交給她後,接著換世理面帶不滿看著他將吧台擦的閃亮亮卻把自己晾在一旁。

兩人就這樣看似賭氣的度過一下午,但實際上是,誰也沒捨得打破這難得靜謐的時光。

 

3. 意外的溫暖(世理生日預想)

世理看到酒吧關著時,她不經覺得自己實在是累糊塗了。

前陣子,出云又去了趟德國,說是先前在那裡認識的學者朋友又有些資料可以給他參考,跟她溝通過後,世理再度幫他安排了渠道,讓他能以最快的速度出發去德國。

所以,HOMRA暫時不營業已經有好幾天,大概是最近忙壞了,再加上心裡焦慮的事情太多,竟然到了人家門前才想起來。

也有可能是,不自覺得對那個男人有了依賴,不安的時候總習慣來找他。

不過人不在的話,呆站在這裡也沒有意義,所以她轉身就想回青組的宿舍。

然後她看到了滿臉疲倦、風塵僕僕的他。

“啊…真巧呢。”

那個人當然就是草薙出云,看著她驚訝的神情,他略帶歉意的笑了笑,“想到了些重要的事情就趕著回來了,可不想錯過世理醬生日呢。”

“你傻了嗎?”世理愣了半晌後走向他,“我的生日無論從哪個角度都不是最重要的吧?”

“可不能這麼說啊。”

出云把行李箱放到一旁,從懷裡拿出一個紙袋,裡面是個熱騰騰的豆沙包,他塞到她手中,“天氣冷這個先吃,剛剛特地繞去商店街買的呢,等等進店裡給世理醬調生日的紅豆馬丁尼…。”

“不要了。”

“嗯?不想喝紅豆馬丁尼嗎?”

“我只要包子,”世理靠近幫他提了行李,“而且你不是也回來了?”

 

4. 聲如流水(這題題目理解不透,只好依直覺寫了)

近日常有人說,曾在深秋,滿街楓葉落下的時節,看見赤組的參謀和青組的副長比肩而行。

也許用職稱稱呼不太恰當,至少一向凌厲的淡島副長沒有把她的桔梗帶在身旁,唇間點了些許粉潤的顏色和淺淺的笑意。

秋風微涼,輕拂過公園裡那座湖的湖面,他們沒有像往來的情侶牽起小手、相互依偎,只是因為天冷,他的外套披到了她的身上,她將手上的熱茶塞到他冷冷的雙手間,不准他放下。

四周平靜無聲,只有造景那座小橋下愜意的流水,還有他們望著彼此時的笑意。

 

5. 目光多停留了幾秒

最近世理越發忙了。

前些天來酒吧的幾次也都是短暫停留,跟他達成了一些共識、交換了些訊息後,連椅子都沒有坐熱就匆匆離去。

今天她也過來了,但是出云只是敏感的將視線停留在她左手劃到的新傷口,一邊聽她滔滔不絕的說些重要的事情,而他默不作聲的轉身取了藥箱出來。

“你有在聽吧?”

“有,放心吧,該做的我會做好的。”出云笑了笑,伸手抓住她的手腕,幫她用藥水清理塗抹之後貼上ok蹦。

“忙就給我來通電話就好,別抽休息時間過來,留點時間照顧自己,畢竟再怎麼說美人兒累的都有黑眼圈的話,我可是很捨不得的喔。”

 

6. 不見即念

剛從酒吧走出來的世理有些步伐匆匆。

方才一不小心跟出云說太多話,差點忘了還得值夜班,出門的時候還被出云拉住,硬是被他態度溫和卻絲毫不接受拒絕的多加了一條圍巾,一邊聽他不知第幾次的抱怨了她的制服布料太少的問題。

好不容易脫了身才發現又過去了不少時間,她湊著眉又加快腳步,還沒走出街區,終端就響了起來,“出云?”

“啊啊,世理醬,我想想還是得提醒你再穿件外套才行。”

“就為了這個你打電話過來?”

世理無奈的脫口而出,但想著對方是關心她,所以又放緩了口氣,“我不冷,風那麼大,你別出來瞎折騰,反正我今天都不會出屯所了…。”

“其實我也就想念世理醬了而已。”世理還沒說完,出云就緩緩打了岔。

“我也不過才剛離開酒吧…。”

愣了好半晌世理才悶悶的回了一句,她覺得出云的圍巾太厚,熱的她臉紅。

“我知道。”輕輕笑了聲回應,“路上小心,有空記得來我這。”

“我忙,才不想沒事往輕浮的男人家跑呢!”

“我說的是酒吧啊,世理醬。”

“滾!我電話掛了!不准再打來!”

“是真的想了啊…。”

電話掛了之後,而另一頭的出云則是自顧自的低笑了很久,被下來要水喝的尊投以“這傢伙大概腦袋凍壞了。”的眼神。


7. simple gifts

草薙出云倒是意外,他們家冷淡的冰山女王居然會給他買禮物,就日子來說,今天一不是他的生日,二不是情人節,但世理確實將一個黑色的長方型小盒放到他面前。

打火機,Zippo 75th anniversary limited edition,還是他慣用的品牌,是Zippo75週年的限量品,盒內用黑色絲緞襯裡,機身上面還有小小的火焰圖案。

“世理醬,這可是限量的,會不會太貴重了?”

“剛好有朋友收藏了幾個,花了不少功夫,好不容易才願意賣給我的,可別推還給我,”世理神色平靜的說,“既然是你拿手絕活,物品總要多帶一個以備萬一吧!”

“可是…。”

“囉嗦,我想送就送,你收著,我可不要拿回去!”

世理霸道的推到他手裡後,就自顧自的喝她的紅豆馬丁尼,無論出云說什麼都不再理他。

出云倒是很感動,想著大概是上次兩人一起突圍一群綠之氏族的人的圍攻時,他一時大意打火機被奪走,差點被人一槍擊中,好在他並非一定要使用打火機才能攻擊,那時最後雖然是有驚無險,但那危險的瞬間世理明顯是記心裡了。

不過這種氣勢全開的狀態,該怎麼說呢,現在年輕人好像叫…

“原來不是女王陛下,是…霸道女總裁?”

“啊?”

 

8. foolish games(此題同居私設)

一個單純的午後,因為難得沒什麼大事,所以兩人只是隨意的聊聊,剛好出云說到以前十束和組裡的小鬼們起鬨著讓他穿女裝的往事。

世理聽了之後突然別有興味的盯著出云打量起來。

“怎麼了世理醬?”

“我想到…我沒有看過你穿女裝。”

“看男朋友穿女裝也不是什麼必要選項吧?”

世理沉默了一下,突然站起來沖進房間翻起了衣櫃,出云像是察覺到什麼,先是滿臉寫著不可置信,接著就想要沖出家門。

“你出去就分手!”

“世理醬!你才該適可而止!”

 

9. 到數十下的爭吵

那一日,世理因為閒暇坐在吧台前與他相望,她的神情如以往的堅決。

“一定要加紅豆泥。”

“…不加行嗎?”

而他也是一如既往的哭喪著臉,雖然最後還是妥協了。

另一日,世理因為受傷躺在病床上與他相望,他的神情比以往都堅決。

“不要再受傷了。”

“…。”

當她想要一如既往的爭辯時,卻看到出云複雜的神情,她便安靜的一句話都沒說了。

不能妥協,但也不想駁了那樣的眼神,最終兩人是相對無言,但握著的手也沒有鬆開。

 

10. jealous

只是一次不謀而合和一言不合而已。

在赤組和青組領域的地界上發生了異能者鬧事,兩邊又都剛好有點情報想抓這個不知死活的鬧事者來問話。

這次抓捕行動出云慢了一步,他趕到現場時,世理和那個人的戰鬥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著,對方和世理打的淋漓盡致。

雖然身為赤組的二當家立刻出手干涉也是自然,但出云也只是在看到世理的對手不是自己時,突然間有些窩火而已。

而他突然有些明白尊這麼喜歡跟青組的王交手的心情。

他什麼也沒多說,神情平靜卻毅然的下了重手,然後在世理盛滿怒氣的望向自己時,微笑的優雅卻又往眼神中裝了點戲謔。

 

11. silent night

平安夜好不容易得來了休假,世理一下班就跑去吠舞羅的酒吧,這個時節店裡自然人很多,不過認識的朋友都跑去跟情人過節,就連吉野都在贈送了自己一袋小點心後就返家與家人相聚。

反正她回宿舍也是一個人,不如來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也不錯。

當她來到酒吧時,看到的是不意外的正在忙裡忙外的酒吧老闆,她跟他打了聲招呼,讓他忙自己的不用管她後,自己選了吧台的位子坐下。

但出云在調完幾杯酒讓店裡幫忙的小子們送出去後,就轉身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看似慎重卻充滿笑容的將它放在她的面前。

“…這是什麼?”

世理疑惑的看著出云,對方笑了笑才想說些什麼,卻被身旁幾名女客人的驚呼打斷,其中一名女孩手指著出云,“老闆送人禮物呢!還說沒有女朋友。”

“我們並不是那種關…。”

“山本小姐想要聖誕禮物的話,下一杯酒我請吧!”

在世理打算辯解時,出云率先走過溫和的招待了那幾位女客,但那些女孩只是掩嘴笑。

“人家說還不是那種關係呢,老闆要加油啊!”

出云笑著點頭致意,然後自言自語的說著,“嘛,是什麼關係還真難說呢。”

看著眼前調皮的女孩們,他也沒有多困擾的神情,只是滿有深意的看回去一眼,發現世理正在生著悶氣的瞪著盒子,彷彿跟那個東西較起了勁,他失笑,“只是也不想舉步不前了啊。” 


12. 送你一片海(註:曖昧關係)

他就是年輕女孩說的那種浪漫的男人吧,有時候看著出云看似溫文儒雅,或是帶著討好和逗弄並存的笑容,世理會悶悶的想著。

確切的行動上來說,就像是在完成調酒後多點上的兩顆櫻桃,或是在酒吧裡放輕快的藍調音樂,甚至是去德國時給她捎上的幾張明信片。

雖然時常有類似這樣的小心思,但實際上這個男人對自己倒是挺小心翼翼的,或者說總在氣氛微妙時,突然說一些一定會被她責罵的輕浮話語,總是喜歡突襲,但又總在最後用這種戲弄人的方式順勢轉開話題。

情話很會說,近似承諾的卻只有那一句“我想幫上妳。”

想罵他奸詐嘛,她其實也沒有那種相信山盟海誓的少女情懷,只是覺得惱怒。

“好冷啊。”

晚秋的時節已經有些許寒冬的氣息,世理就這樣走在街道上邊想著那個令人惱怒的人,然後她的終端卻不合時宜的突然叮咚了一聲,嘛,是某個總是很會挑時機的人。

點開訊息裡面有一張圖片,如棉花般的白雲與蔚藍的海相映,遙遠的天際與海的那一端交會成一線形成的美景,而標題只打了幾個字,“也許能送你一片海”

然後又接到了他的電話,她聽他小聲的笑了,“好看嗎?出差途中經過的呢。”

“…故作浪漫。”

“所以是承認很浪漫嗎?承蒙女士認可。”

“這算哪門子浪漫,要看也要親眼看才算吧?”

世理脫口而出之後有些後悔,這樣好像變相要他帶她一起去似的,除了偶而為之的微妙相處和不同氏族卻相對應的位置,他們實際還沒什麼特殊關係,而他也確實是愣住了。

然後,他像是掩飾一般的笑了,“世理醬是想跟我一起來?那下次來德國出差時當度假一起吧。”

“…要去也不會找你,何況工作那麼多,我才沒你這麼悠閒。”

又來了,所以說吧,什麼浪漫呢,不就是膽小鬼而已,兩個人都是。

 

13. 一貫遷就

“再加兩杓。”

“賭上調酒師的自尊,毛豆泥這種東西門都沒有。”

“…那換成紅豆泥。”

“…好吧。”

總而言之,今天吠舞羅的調酒師依然敗陣。 


14. no more heartaches

不只是赤組的參謀跟青組的副長會對峙,純粹是草薙出云和淡島世理的時候,雙方也會有談不攏的情況發生。

“世理醬你是認真的嗎?”草薙出云摀著胸口,滿臉受傷的看著世理。

“…我哪裡看起來不認真嗎?”

“你情人節真的不跟我一起過?”

“很遺憾。”

“你情人節真的寧願混在一群男人堆裡面嗎?真讓人心痛。”出云嚴肅的說。

“雖然你的說法很奇怪,誠如我方才所說,是的。”

“還穿著超短裙?”出云心灰意冷的再問。

“我哪一天不是這樣?”世理手抵著額頭,“我只是跟著隊上的成員去出差而已。”

“情人節啊,世理醬。”出云的臉色陰沉

“是誰那天也要陪安娜去找我們室長,還有白銀之王閣下會談的。”世理頭疼的說

“安娜是孩子,我才沒那麼喪心病…!啊,不對,說的是會談。安娜是我們的王,我當然要陪著她去。”

“講白了就是我們都沒空啊,不是嗎?”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世理揉起了太陽穴,“我是早上去出差,下午的會談我會跟伏見隨著室長出席。”

“嘛,雖然只有半天…也好。”

“不心痛了?”

“不了。”出云露出笑臉

“…有病吃藥,滾。”


15. run 2 u(開放式結局)

草薙出云睜大著雙眼,往自己這裡狂奔,嘶聲的喊著自己的名字。

那是她在暈過去前,最後看到的畫面。

最開始是得知Jungle這次計劃了一場大型的任務“廣場的隨機引爆”,在市中心的廣場上藏了一些小型遙控炸彈,雖然明知是引誘S4出動的可能性很大,但可能牽涉到平民就不可能作勢不管。

提供線報的是赤組的草薙出云,和淡島世理交換情報後,兩人由於自家王權者事先授權或知會過,所以順便達成了統一戰線、提供支援的協議。

一開始像是被放水般的順利找著了不少,也緊急的移交給了特殊處理人員,然而在她察覺到一切順利的太不自然時,她指揮的這個街道就開始了一連串令人心驚的連環爆炸。

雖然平民撤離的差不多了,但隊員都還在這裡她不想丟下他們離開,但這一念之間卻讓她差點從本來能避開變成被波及。

爆炸的瞬間她用青族的能力勉強的擋下一陣,掩護了身邊的人撤遠了一段距離,但自己卻被震飛了出去,她躺在地上頭暈目眩時,卻在視線可及的地方看到一枚沒被搜查出的遙控炸彈。

倒抽了一口氣,她忍著全身幾乎散架的疼痛拼命站起,扶著牆趕緊走,她看見遠方有赤族的族人在協助自己那些受傷的隊員離開,自己忙著也想趕過去,卻沒有發現身後竄來一個身影,然後她只感覺頭部遭受重擊。

倒下前,她聽到又一連串的爆炸聲,明顯的離自己越來越近,恍惚間,她仿佛還看見了從赤組族人中竄出來跑向她的他。

被他抱起時,她已經無力的閉起雙眼,接著不合時宜的想到前晚買的那本庸俗又沒有新意的愛情小說,裡面好像也有類似的情節,她嘲弄自己般笑了。

然後在對出云不停叫喚她的聲音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同時,意識陷入一片黑暗。 

 

16. satisfied

 

17. 從最高處看城市 

就像隻到處亂竄又十分狡猾的狐狸。

淡島世理不快的看著自己追逐的對象,又一個憑藉著從Jungle的app得到了異能,就認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的混蛋,力量不怎麼樣,但多少有點小聰明,身手又很靈活,在先前派出的部下們的手裡多次溜走。

她親自出馬帶隊後,再加上有伏見在幕後監控整作城市的監視器和網路,這隻Jungle的U級狐狸也漸漸的只有被逼的四處逃竄的份,先前帶領的綠組成員早就被迫分開逃跑,由其他特務隊的成員抓捕。

“副長,請左轉進H大樓,目標已經被引導進了電梯。”

此時伏見冷靜的聲音從通訊器傳入淡島的耳朵,“我已經取得授權,會控制電梯直接到頂樓後就不會再移動,但上面有許多商家臨時放置的雜物櫃子,還有周圍的欄杆很低,請務必小心被對方利用地形後反咬一口。

“知道了。”世理飛奔而入,果然看到『狐狸』正跑進電梯,“我先前喊的支援到了嗎?”

“…嘖。”伏見沉默了半晌後不快的嘖舌,“吠舞羅的成員已經在協助隊員抓綠組的人了,他們說也會有人過去幫您,畢竟對象是U級的成員。”

“了解。”

此時淡島已經來到了頂樓,寒冷的風颳過有些凍紅的臉頰,她的神情滿是戒備。就算對方已經無路可退,但被逼急的狐狸還是有可能會咬人的。

她延著欄杆緩緩的走了一段後,突然地眼角餘光察覺到一道身影竄向自己,她迅速的反手一刀,對方雖然的手被劃了長長一道也濺了血,但不知是對方頭腦一熱還是不要命了,他還是用力的撞了上來。

感覺到失重的一瞬間,她猛然的想到伏見說過的,身後的欄杆並不算高,照這個情形很有可能兩人一同墜樓。

[糟了!]

咬緊牙關想要盡快發動青組的力量將她與犯人一起包覆,畢竟她從來不是那種坐以待斃的人,然而眼前的情況突變,犯人彷彿被人用力踹了一腳後,以一種獵奇的角度往旁邊的櫃子摔了過去,然後在自己剛翻過欄杆時,被用力的攬了回來。

“呼…真是好險啊,世理醬。”

大概在仰角45度的方向她看見了草薙出云好整以暇的笑容,他另一手牢牢的緊抓著欄杆,“這麼高的地方摔下去可就完蛋了呢。”

“不用你多此一舉我也能抓到他。”

世理惱怒的望著出云,一隻手卻搭住他的肩,而對方只是輕聲笑了笑,“我知道,我可是很相信世理醬的,不過這也是英雄救美的機會嘛。”

“...拜託別貧了。”像是終於放棄一般的,世理無奈的嘆了氣,“快點上去,不然人跑了你負責嗎?”

“放心吧,那傢伙早就暈倒了,何況我也不是一個人來的,這裡只有電梯一個出入口,再加上電梯有猴子…我是說伏見把持著,電梯門開了也就是我們兩方的人馬來了,跑不了。”

出云說完後,世理也透過通訊器和伏見確認過了這一點,緊繃的雙肩也才終於放鬆了一些。由於兩人可能無法撐的太久,出云跟上方的人員高聲示意讓他們先撤離後,接著便順勢的將世理盪向不遠處的小平台,自己再跟著跳了過去。

“從這裡看這座城市的夜景…很不錯呢。”

出云小心翼翼的站定後,看著世理望著遠處的寧靜側臉,他也順勢的看了過去。

夜闌人靜,燈火闌珊。

喧鬧的追捕行動告一段落後,才發現這一處已經遠離了市中心,而心思彷彿也跟著靜了下來。

“出云。”

“嗯?”

“景緻美歸美,但既然你讓我們兩邊的人都先離開了,就表示你有想過我們要怎麼下去了,對吧?”

“…對不起。” 


18. 他們的看法

 

19. count on you

 

20. try to match you

 

21. 壞蛋和暖男

 

22. circle song

 

23. almost lover

 

24. 貧嘴大對決

 

25. 一場旅行

 

26. 漸入佳境

 

27. 少見的主動

 

28. 都讓我來承擔吧!

 

29. special dinner

 

30. now and forever


评论 ( 11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