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行

鋼鍊、銀魂一生推~
(然而K相關的比較多(。))

內含一點文字、雜談

歡迎拍打餵食交流指教
以上。

[repo]韓葉《唯心論》



拖延了幾天才抓出時間寫repo,想給奐子醬謝罪Orz

---------------------------------------------------------------------------------------------

我想我還是一篇一篇寫吧!思緒比較不會亂w

1.芒

[人啊,真還總避不開一個“俗”字。]


葉修在這麼些思緒飄蕩過腦袋時,大概也是有些自嘲和悵然的吧?

畢竟無論再怎麼灑脫的人,所謂“歲月”這種任性的東西也總會留下點痕跡,船過水面也總會有些波紋的,“一葉知秋”隱含的意思畢竟也在葉修的人生中留下了幾筆註記。

其實就算在原著,我也相信有那麼一瞬間,霸圖的“十年”也震盪過葉修的內心吧?

不過想歸想,葉修也許就是這樣的人,有些過往你以為他忘了,每年清明時節他也總會和沐橙回去。

但會被過去絆住嗎?

並不,單單只從從韓文清和葉修暢快淋漓的交手數次,就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正因為他們是十年勁敵,毫無保留的態度才算對得起場內的對方,而那些所謂的過往都使他們更加強大。


2.飲冰

雖然也是看過了,但這篇再看之後...有點想在人海中找個宿敵談戀愛(嗯?)

這篇看完讓我想起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大約的意思好像是說,兩個人之間就算不談愛情也能有很多的篇章,也許是他們談完古往今來、走過千山萬水,才順便談一場戀愛。

即使們倆沒有文意的談過古往今來,榮耀的路途上也算是行過千山萬水了,雖然是以對手的形式。

才順便談一場戀愛,看起來率性的像葉修啊(笑)但他們之間有換了帳號卡還能一眼瞧出對方的默契、更有十年的篇章...。

再說一次,結尾的討厭你比我愛你真是一如既往的深得我心w


3.夢中的圖龍勇士

這篇我明明看的一直笑,但最後的尾巴...怎麼感覺像是被突襲了一樣?

韓隊直面說他不覺得是惡夢啊嘿嘿,不過反正是夢啊,韓先生也絕對不是有自帶傲嬌屬性的人,但也想到夢境/潛意識的自己才是最誠實的...真是甜的猝不及防www

總之,NPC葉先生欠打指數跟主視角韓先生的欠打指數大概是正比吧XD

不過就算如此...我也想跟著去屠龍啊!(走開!)


4.安非他命

大概因為最近還滿常見到性別/性向戰爭(?)的議題,看的時候有點莫名低沉...。

感覺上色調是灰黑色的吧,明明是死敵如今卻依靠著對方,有種苟延殘喘卻又沒有倒下的厚重,還有嘲弄他們身處的世界的氛圍。

韓文清扯過葉修在那面汙衊性的牆前面,那個吻真是充滿挑釁的暢快。


5.不二之臣

我一直都很喜歡奐子的古風文,非常的喜歡,就像上次repo說的,就像欣賞一幅水墨畫一樣,不是水彩畫般的色彩斑斕,卻有一種質樸的古韻,點到為止的感覺反而暢快。

他們的相遇有種少年風采,人生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太多,共同經歷一生所累積的,不能被世俗稱頌的任何一種情感定義,沒有絢爛的煙花,只是少了些孤獨的安心感。

只是在一起而已,卻又在某種情感上,比言語的承諾多了很多。


6.出埃及記

這篇超有意思的w

我其實很喜歡看喪屍文,看過各種不同的設定,喪屍還能交談的能力等等...這讓我想到馬里昂的小說《WARM BODIES》雖然當出是因為電影才去看原文小說...唉,扯遠了。

在末世的背景下,能對顆西瓜開心的沒心沒肺的...只能說不愧是葉修吧,哈哈!

結尾也很有意思,在沒有第三個人的故事裡...說是夢境?還是平行世界呢?

雖說也留下很多的餘想,但其實怎麼樣都無所謂,走在韓文清(葉修)身旁一起經歷這些故事的人,是葉修(韓文清)就行。


食用完畢了,感謝豐盛的款待,每篇都是直覺下的短評,但請相信我是愛你的(土下座)(請不要乘機告白)

...感覺我的文字敘述能力快被三次元磨光了(欸)看這麼多韓葉文,果然最喜歡奐子的啊w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曉行 | Powered by LOFTER